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酒鱼】天君说今天媳妇不在家

仙君梗,画风清奇,业界娱乐√

以下正文

点我看武陵仙君的私事er

点我看天界战神如何被坑er




1:  俗话说天界有三宝,乃上元天君的青莲剑、武陵仙君的桃花扇与司命君的法器,诨名叫作牡丹仪。倒不是这三宝有多出名,而是托了其主人的光而被一干闲得发慌的仙投票选出来,用于向下界宣扬天界威名的一个嚎头。为了衬托一下主人身份,又将青莲剑列为首。

       我不太巧,正好是这三宝之首,上元天君的青莲剑。

       正所谓人有魂,器有灵,我是这三宝中最早开了灵智的,剑器开了灵智,首先遭的便是劫。于是天君持我手起剑落,征四海八荒,终于不知劈了哪路大神,九天雷劫轰然落响,我失去意识。等我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成仙品。

       那时,天君笑吟吟看着我,边不住赞叹边对他身旁一青发仙者道:“子休果真说的不假,那人终究是要走这一遭的。”

       仙者则只是默然,捧来剑鞘为其系上剑穗,道:“因果罢了。”

       天君道:“也是。”

       关于这位仙者我知道的极少,只知他是天界重要而不可缺的一位人物,甚至连他是什么模样也不曾知晓。这也就难怪,只因仙者他自我见过便终日戴一层金薄半面,只露出下半张脸。他与天君关系极好,甚至是直接住进天君所在的九霄宫正宫莲华宫,一般的仙官见了可都得整顿衣冠行礼,不然便是不敬。

       那时,我还不曾知道这种关系叫姻缘。


2:  天君凡名姓李单名一个白,字太白,乃东钟白凤一族,后因顺利成仙二封,又四处征战有功,他由一无名小仙成就至现在一仙之下的天帝继位者。青发仙者则似乎是在他只是无名小仙时便认识的,只不过据天君来讲,不熟。就觉得真好看。

       我对他们两个关系的认知还要从东池说起。

       东池乃天君座下三君之一,凡名姓韩名信字重言,乃北海白龙一族后代,未渡劫便飞升至天界,为天帝统领百万天兵,是实打实的大将军。

       说到这位,便不得不提一下当年武陵仙君飞升上来时那点子事儿。       

       当年仙君飞升上来,面见天君时,东池提枪闯进殿内,沉着脸礼也不施便提出要下界,天君一拦他问他作甚,他眼皮一挑,咬牙切齿道:

       “胆敢有凡人斩本君凡身,本君这就下界让他好看!”

       他的凡身乃一条通天白蟒,被下界一个人类斩了去。本来这事没什么大不了,凡身斩去对他仙体伤害不大,偏偏韩信咽不下这口气,当下就要下去找他麻烦。

       话说当时天君回礼后,笑眯眯对他道:“诶,你莫急,说不定这是你的劫数呢?我有个法子,你等会儿立刻下界投个成年男子的凡胎,想方设法混到那人身边,助他成大业后再倒戈一把,岂不美哉?”

       事实证明天君坑仙的能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他施法将韩信记忆封住,就凭个仙魂投了下去。

       李白对此毫无愧意:“劫数嘛,不坑他是假的。”

       然后,人类大业已成,还未等韩信反,凡身便被那人类的妻捅成筛子。

       据说东池回来后率北海龙军十万,天军中自己部下二十万直逼凌霄殿,誓要将李白从天君这个位子拖下来给投了堕仙道,让他痛不欲生,沦为猪狗。

       当时武陵仙君在一旁感慨:“天要玩你,你还得洗干净脖子等着。”

       这事儿被赶来的南华平息了,他当时拦在二仙中间,叹息道:“哎,当真是孽缘。本此人是你此次的劫数,天君确实未诓你。眼下此人因助你成了仙身,并顺了凡间气运而飞升上来,你先把兵收回去再随我去一趟九霄宫见见他,到时再做打算也不迟。”



3:  而我要说的,则是故事里那个在天界又要乱套的危急关头站出来的南华。

      南华,或说就是那位青发仙者,凡名姓庄名周字子休,司掌人间命数与天界天运。司掌有关天道一派的仙都是天帝座下必不可缺的一位,对于如今的上元天君,今后的上元天帝来说,他更不可缺。

       或许可以称之为“爱情”。

       三百年前天界因天君与南华的劫数闹了个天翻地覆,南华从天君手中将我抢了去,自剜双目又投了堕仙道转世为人。

       天君他目睹这一切,眼眦欲裂,跪在堕仙道前的无为台百日不起。

       可我知道天界一百日,人间一千年。等到天君终于肯起身,没入云端不知望向何处时,我猜是南华这一世终于是有了回归的迹象。听东池说,他与北咫找着这一世的南华,可能是因仙剑毁身,历经十几世还是双目失明。

       天君听这话看向我时,我敢肯定他是想把我扔进堕仙道的。

       ……不过他终究是没扔,只因为我曾也是南华赠给他的,这或许能留给他一点念想。

       几日后,天君下令让司命君代管南华的事务,几番考量后他就放了手任司命君折腾天命一事,他自己则潦草整顿好劫后的天界,之后就过他逍遥自在的生活去了。

       刚接管事务的司命君只是悠悠笑着,道:“天君他受的劫数好不容易挨到头,自然要活得逍遥些。况且天君本就不适合这个位子,造化弄人罢了。”

       我睨他一眼:“原来天道一派的仙都是如此大胆的么?”

       司命君道:“那是,你看我上司不就敢从天君手中抢去你,然后违背天君也是天帝的意愿自剜么?只因我们这一派的都不甘心啊。”

       我是知道司命君这话中话的意思的。


4:  那个时候天君与武陵仙君与司命君还未熟识,平日来往一直是点头示意。还是后来天界稳定,三位闲得慌也就多聚了几次。这一来二去熟了,遂也就东园起誓结为兄弟,从此如出一门。

       谈及东园,便与天君有着莫大关系。

       东园是曾经还不是上元天君的李白所任职的地方,这个仙官清闲,其职责主要是照看东园内的千年桃树。东园挨着南华所居住的乾逍宫,故他二位头一次见着便是在三千桃花灼灼绽于东园之时。

       桃花开东园,含笑夸白日。

       天君跟我感慨,这情劫怎么就那么苦。

       可惜那时我不会说话,天君也不过是自言自语,但我觉得天君说这话时应该是李白,而不是那个被天道束缚在“天君”这一位子上的金鹧鸪。

       李白有时候会不计前嫌拉着韩信月下对酌,到这时他的话就会很多,韩信在一头闷着喝酒,他就絮絮不止。我问一旁韩信的枪道:“你可知东池他有没有听天君说话?”

       对方很快答:“肯定没有,我赌他是在想这酒不错,等找个日子带点回去。”

       不出意料,我只是沉默,反正韩信每次来都不会多言。

       天君无缘无故请来喝酒的对象是不定的,比如上上次是武陵仙君,上次是司命君。

       与武陵仙君谈话时,天君的话也就更多了。从天界起始说到如今,从天帝说到他们座下每一个小仙,总之无话不谈,想到哪说到哪。不过依我看仙君貌似微笑认真倾听,实则早就屏蔽掉天君无营养的话题,对于他的感慨也只是敷衍了事地应和声。

       武陵仙君后来说,他那是寻求心理安慰,好疗心中芥蒂。没办法,我们做兄弟的只能安慰安慰下他。

       不过与司命君谈话时,天君人倒是严肃起来。

       那是个无风的月夜,司命君不喜饮酒也就未多饮,天君则是难得正经,浅尝即止。

       天君说你们天命一道,真是难以捉摸。

       司命君保持他一贯悠悠的笑:难说吧,像大嫂有选择的余地,而我根本没有。

       天君道:这对你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等子休回来,你也就不必再植牡丹以慰藉自己。

       闻言司命君却是一笑了之,顺着他的另一个话题道:这可也难说啊,他若不肯回来,便错过这一成仙的机缘。而这机缘一过,大哥可能又要等上许久。

       那就等吧,天君道,随后他沉默了半晌,微笑,不再多言。

       

5:  桃花不尽相思意。

       我深知,东园于天君、于李白都是极有意义的一个地方。

       东园既然挨着乾逍宫,曾也归南华所管。李白初来乍到时,东园内白雾弥漫几里,遮去往来小径,遂他迷了路,在林间胡乱转悠。

       忽然就飞来两只蝴蝶,如露珠剔透,蹁跹于枝桠间,李白就追着蝴蝶而去,追了会儿才后知后觉自己已出了桃林。他面前立着位青衣仙人,正似笑非笑望他:“可是新来的仙官?”

       他愣了半晌,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要回答人家的话,于是也就循着本能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仙人点点头,凝神打量了对方好一会儿,带着三分狡黠突然就真正笑开了颜:“你说的是蝴蝶还是我?”


6:  每回想至此,天君总会感慨南华的恣睢能让他追他七世,甚至是一辈子,无数轮回他都会等。

       有时我也深思,情这一物惹得天君七世苦等,就为南华当年一句话究竟值不值。而天君他自己在谈及此事时,脸上总少不了高深莫测的笑,他说你这未开仙智的蠢物怎么会懂,这是文人情怀。

       但奇怪的是他在别人面前会大谈特谈,谈时也是眉眼带笑,没有他身为天君应有的威严。

       我只当他是爱极了南华。

       最近他又重接掌东园,闲来无事便在里边捣鼓,捣鼓出满手泥。我不用猜都知道他是在埋酒,因南华未下界时最爱的便是酿酒。说来此事还有点无奈,本来南华酿酒是做赠礼的,后来来了李白,人一缠一搅和,这酿酒也就成了给天君的专项福利。惹得经常来要竹叶青的东池极为不爽,几次差点就和天君打起来。

       天君不喜欢竹叶青,说是甜得青涩,入口过于缠绵,不适合畅饮。

       后来还是南华把要酿制的酒分成两波才平息二仙要打起来的势头,完事后还补了句:酒能误事。

       天君却笑着击掌道:酒不误我啊。

       南华听完他的话竟有些微愣,像是没料到他会如此说。任凭自个儿猜想三分反而愈发猜不透后他也就无奈地释然,只得随他声应了他去。





TBC.


  120 12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