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知乎体】最喜欢的太太时隔很久不开坑是个什么感受?

云端筑梦人真好,我吸他(´• ᵕ •`)*

委屈大鹏赋了

cp酒鱼,听说白聿这条咸鱼退坑又回来了(并没有)

年前欠的年前还


提问:

最喜欢的太太时隔很久不开坑是个什么感受?

受邀回答:城春草木深V

        谢邀,大家都应该认识我了,人号称长安城第一李白迷弟便是我,不要提魏万①,谢谢。这里不做自我介绍,因为没有什么可介绍的。

        直接进入正题,前几年火爆朋友圈的微博头条#震惊!贺太微博被点烛刷爆!#大家应该都有所听闻,我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个内幕,真的,我今天都准备好被黑死。长安城粉千千万万,李白迷妹占一半我懂。

        相信李白迷妹们都知道你们李太太作为长安京文学城第一大牌写手,人气千万,其笔风狂傲不羁,潇洒自由,有赞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之美誉的背后来源于长安京文学城前身网站“稷下文学站”的一位大佬。大佬就不透露了,反正大家也应该都熟,李白十条微博九条扯他,还有一条是“哦为大佬打call”,不熟都难。

        今年李白迷妹们应该要幸福地哭死,因为你们李太太终于回归长安京文学城了。

        之所以要说这位大佬,是因为李白时隔六年不写文那段真空期就是和大佬有关。说到这里大家其实也察觉到李巨巨到底是个什么心意,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喜欢并且和大佬确定关系了。先说说那件事吧。

        那次六年前是李巨巨去贺太家拜访,灵感突发写下一篇《大鹏赋》,贺太那时候不知道李巨巨喜欢大佬,就调侃他你这是在写告白书?要不干脆把它扩写成长篇文得了。李巨巨当下就拍大腿点头,若有所思。这件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李巨巨在今年火爆长安京文学城的《大鹏赋》里写了,大佬那时候也联系我问我怎么回事。

        那时候李巨巨刚喜欢上大佬,他去拜访大佬时会顺便捎我去。大佬住在L城郊区的别墅,搁笔后日子过得还算潇洒,他认识李白是因为李白疯狂吹他,而且写的真的是很好才打算结交此人。

        李巨巨续拜访贺太后就开始动笔,文章你们也知道了,就今年才完结的《大鹏赋》,写得是他如何追大佬如何与大佬云游四方。说真的这个情节很无聊,但胜在人家笔文好到没话说才登上首榜。这六年他写花三年,增删修补又三年,期间没动过其他的文一篇,堪称网络写手之楷模,网络文学之经典(自吹不接受撕逼)。

        他与大佬在一起三年了,现在过得很好。然而六年前的事却无人知晓,知道内幕的,很荣幸也很不幸,我是唯一一个。

        大佬就是南华。

        他们如何相知相恋在《大鹏赋》里可以看到,别看李白写得豪放不羁潇洒自由,我曾看他放在桌前欲动未动的安眠药。

        动笔那三年,他一面忐忐忑忑追南华,生怕对方厌恶自己;一面又积极去面对现实朋友异样的目光,包括了贺太。很多人知道他这难以启齿的感情都嗤之以鼻,骂够了嘲笑够了厌恶够了,他也迷茫过后仍坚定不移。他真的好高傲,高傲到我无法理解。

        我记不清和南华在雨中在街心花园在深夜无人的城郊高速公路上找到满目茫然,悲哀化作麻木的李白的次数,只知道我一次次看南华挣脱开雨伞的束缚陪他蹲在雨中高声谈笑,突然就觉得李白有多幸运,自己就显得多悲哀。

        我不是南华,我没有勇气放下雨伞,也没有办法像他们那么豁达。他们就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在他们的世界只是局外人,只有南华才懂他。

        南华终究是在三年前那个暴雨天接受了李白的心意,他只需要那么轻轻一句话就可以将李白从被暴风雨压着打的处境救出来。我后来问李白你到底在不确定什么,非要这么折磨自己,他说的话与南华说的话如出一辙。

        南华当年说,你好像我,宁愿自己在泥潭里打滚也不愿意起身去解释这个自以为是的世界。正巧……我也是。

        我那夜惆怅且彻夜无眠,屋檐被雨水打坏了,飘进窗子湿了枕头,好像我一直活在书页里看这一场喜剧大起大落,明明该是合掌顿足拭泪大叹这世道沧桑,却终究是沉默着看这场无声的戏剧落幕。

        我只是感慨,原来他们不需要祝福,只需要彼此的理解。

        我问过南华,你是不是早就理解他了。

        南华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自己亲手写的书卷一札,上面写的正是李白当年写的《大鹏赋》。

        或许祝福或许鄙视,从来就没有在他们心里留下痕迹。

         倏然想起一句话:

         倘若以青莲皓月之心相投,必报以庄周江海之意。②

         不说了,我再去刷一遍《大鹏赋》,我好像还答应了李白要写序来着。

点赞 29521   评论1238

热门评论:

匿名用户:前排吹爆心软到爆炸的子美!顺便笑一笑最后那句毁气氛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韩信爸爸V:牛逼,莫非这是地丑还没出的那位?

天美SVIP:好梗好故事!不说了我们削宫本?

匿名用户:作为李白迷妹表示太太开心就好……(内心:我没见他半点颓啊!!!orz)

青莲剑歌V:子美你不说我还忘了我的序#手动微笑

南华V:你是不是删了“造作”一词???


FIN

①:据说是李巨巨的疯狂迷弟?
②:出自《清明上河图密码》1

  61 10
评论(10)
热度(6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