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绿蓝】梦见

·速摸日常,话不多走下

·短打



       我每次做梦都会梦到那个梳着中短绿发、西装革履的男人。我会梦见毕业时与他说过那番少年气盛的话,然后挥手、微笑,道别;我会梦见我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进入他所在的公司,然后是他认真工作,而我在一旁情不自禁想要偷窥他;我还会梦见我很多次尝试向他告白,然后他一口回绝又笑着说那是玩笑。

       我想我是喜欢极了他。


       小蓝容易做梦,且一旦做梦就会梦见奇奇怪怪的东西。譬如人死了能一次次重来,有人能控制时间回溯,或是预见未来。这或许和自己工作有关。伯伦希尔公司向来诡奇,说他们是科技研究公司不如说像一个信奉超自然的神秘组织。小蓝没法给它下定义,只好专心做公司派下来的任务。

       所幸公司派下来的任务一般不会很重,多数是让两个人搭档共同研究一个项目,小蓝抱着半敷衍半认真的状态打好报告用的底稿,闲得坐不住便悄悄将头抬起一点去看对面办公桌的状况。

       对面的男人正低头认真看着手中书上的注释,闲置的右手没有用来转笔而是规规矩矩拎着。转笔容易分心,尤其对于需要缜密思考的工作来说,分心是致命的。他偶尔提笔填补一旁文件夹中的疏漏,也不翻来覆去看,就这样如行云流水般自然。小蓝不知怎的便扬起一个笑容,心情也变得愉快。

       同事兼恋人的小绿。

       打定主意要休息下的小蓝不准备打扰还在工作的小绿,于是又悄悄将头缩回,趴在桌上小歇。

       ——反而是对面没了动静短暂地打断了小绿,他暂且放下手中书,悄悄站起身想看看活泼如小蓝在干什么。

       是在补眠吗?小绿想,他们最近在做一个关于梦境的研究,为此小蓝几天没睡好了。

       但在工作期间补眠似乎是件不太雅观的事。

       想到此小绿有些无奈,却终于是舒了口气。他稍微靠近了点,看小蓝半眯着眼便猜想他可能又在做梦。即便是短歇也会做梦吗?小绿看着小蓝,还是替他撩开黏在额上的发。

       不过看他微翘起的嘴角,小绿便知道即便做梦也是个好梦。

       小绿离开座位轻轻关上这间只有两个人的办公室的门,用鼠标划开黑掉的屏幕继续工作。他将需要用到键盘的工作往后推,于是整间办公室显得格外安静,笔尖在纸上划过的声音就像柔软的浪花轻拍沙滩。


       我梦见大海、沙滩和你。

  27 6
评论(6)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