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童话AU】屠龙不总是屠龙(1)

年前欠的年前还系列之二



勇士弈×公主明




1:年轻人,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个世界上有龙。

弈星作为一个勇者,生来便被冠以“救世主”、“大英雄”的名头。许多人对他灌输身为勇者的职责,便是要打败恶龙,迎娶公主,像之前的一千个英雄那样与恶龙争斗,然后凯旋而归,抱美人在怀。

恰巧邻国绪斯提便有一位以容貌惊绝天下的公主,她是大陆最好的占星师,她的血统高贵无比,每个见到她的人都这么赞叹,好像她就是生命追寻的终点。

于是,父亲在他成年的那一天以极其严肃的口对他说,为了国家,你要提前迎娶公主。

王宫贵族们也纷纷赞成父亲的话,原来心口不一成天勾心斗角的他们此刻也异口同声赞成道,去吧,王国的勇士,去为公主采下一朵最美的牡丹花,彩虹与金银织成的缎带用以装饰,快快去将你的礼物献给公主。

弈星站在城墙前,面无表情告别了那些达官贵族和父亲,他骑上众人为他准备的世界上最好的马,象征性与自己的王国告别。

2:依照父亲的建议,弈星进入邻国要求面见公主。他献上最美的牡丹花,注视着公主提着裙子缓缓从殿后走出。她,弈星觉得应该是“她”生有雪白的肌肤,如霜般圣洁的白色长发,绝美面容雍容尔雅,还有眉间眼角极显目的花钿。侍者低低道了声什么,便行至国王身边低语了几句,国王会意一点头,随便找了个借口让两人去后花园逛逛。

但至少弈星细细辨认了下侍者的口型。

“我不用跟你说你应该也知道我是男子。”

公主陪着他在花园散步,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说着这句话。

“嗯,没有关系。”弈星保持着一个得体的微笑。

“我觉得有。”公主挽上他的手臂,另一只手衔着勇士送给他的牡丹花轻嗅,在嗅到来自于缎带上的熏香味时,公主的表情变得神秘莫测:“世界上最美的牡丹花,居然用金银来装饰。”

“不是我准备的。”弈星坦白道:“如果我来,我什么都不会带。”

“你甚至可以不带上你自己。”公主说:“这样你就不用再考虑娶一个公主什么的,这是强制婚姻。”

弈星停下脚步,伸手将他落在额前的发撩至耳后,公主小巧的耳垂上戴着蓝星宝石制成的耳环,而在大陆,只有龙居住的山洞才有这种宝石。

“公主我是一定要娶的。”

弈星最后说:“我不介意公主是谁。”

“呵呵。”

公主笑容愈盛,他说:“真是孝顺的孩子。”


3:弈星和公主举行了最盛大的婚礼,公主穿着洁白的婚纱,与勇者同乘花车在境内游行。人们惊叹他们的郎才女貌,也顺带认可弈星这个大陆第一勇士的身份。因为按照历史,勇者要屠了龙才能迎娶公主。前一千个人都是这么做的,于是人们普遍认为,能迎娶公主的,都是屠了龙的勇士。

屠龙,这片大陆最荣耀的象征。

“勇士的最终目的不是迎娶公主吗,现在你跳过了屠龙这么危险的步骤便迎娶公主,你不高兴,反而想去作死,该让我怎么评价你,我的小勇士?”

公主枕在他腿上慵懒地笑着,弈星的目光由飘忽转向他身上,伟大的勇者想了想,说:“屠龙是我的职责。”

“那我是什么?”

“职责的一部分。”弈星将他扶起,他瞧见一抹火红色的身影正朝他们走来:“也是生命的一部分。”

“话要说老实。”公主捏捏勇士的脸,起身整理好衣服,不客气把人轰出去:“爱哪溜达哪溜达去,我有要事要谈。”

说到底,公主也没太把这场婚姻当回事。

4:然后弈星真的溜达出了国家,他连夜回到自己的国城,这座叫做瑞迪克斯底的繁华国家,位于海滨的冠以海神之名的童话的国度。夜间他们城门紧锁,居民也早已安睡,弈星登上后山,悄悄从密道进入皇宫。

一般这个时候城堡寂静无人,只有城堡左侧的宫殿会有微微一丝亮光,那是贵族们在连夜密讨国家事务,然后在第二天以一致的说辞禀告国王。弈星不太愿意与他们打交道,这群自以为是的人总喜欢空口无凭高谈阔论。他记得小时候喜欢去荆棘谷玩,负责看护他的公爵阿巴瑟尼亚舅舅一时与女士们攀谈甚快没看小弈星何时跑进了荆棘谷,等后知后觉才发现他的侄子丢了,等国外护卫队发现浑身是被荆棘划出一道道血痕的小弈星时已经是第二天。王国的人都很庆幸他安全回来,公爵夫人与王后殿下还悄悄用手绢抹了抹眼泪。

然而他却满不在乎地用满是泥土的手摸下一脸的血,背着手悠哉悠哉走回王国。一向尊贵的公爵大人忙追上来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小弈星笑着说没事,一面跑回去找到国王。

小弈星满怀期待对他说:“我看见了一只美丽的银龙,我想感谢它。”

出乎意料地是,国王充耳未闻,只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5:从此以后,小弈星便把银龙当做一个秘密。他知道了国王的摸头是告诉他不要说,他也永远记住那天月下,银龙缓缓降落在饥饿寒冷且遍体鳞伤的自己前歪头沉思了会,然后展开双翼带自己在夜空下翱翔,等他睁开眼,他已经来到最初走失的皇家猎场,而龙无影无踪。

6:弈星为什么不喜欢贵族们,因为他们使自己成为了勇士。他们成天叫嚣着要屠龙,以彰显瑞迪克斯底的威严,让绪斯提王国不敢来犯。国王的懦弱成为他们嚣张气焰的保证,在街上随便抓一个人都知道,从来没有龙来侵犯过他们两个国家。

悄悄翻过贵族们的会议室,弈星进入到自己的宫殿翻找他的宝剑与马鞍,顺便还有一只蓝星宝石耳环,他打算送给公主。

7:公主叫做明世隐,自绪斯提的最西面的落日之地走来,他的魔法来自于奇妙的自然,他会占星,可以预测未来,他的占卜从未失算。弈星刚走那会一个拥有火红色的头发的男人大步走进宫中拜见公主,他是公主最为信任的大臣裴擒虎,同时也是绪斯提王国最受人欢迎的人。裴擒虎大大咧咧坐在明世隐身边,他的嘴边还叼着根草:“老大,这个弈星可是个勇士啊。”

“那可不,冤家路窄。”

明世隐正在啃一个苹果,他没有太多心情跟裴擒虎聊天:“但是离婚这种事不见得能谈通。”

裴擒虎吹了声口哨:“您总要解决的。”

“我不想解决,你知道我甚至都可以猜到他回去拿了自己的剑过来。”

“老虎我跟你打个赌,明天他又要跟我说,我要去屠龙,请给我祝福。”

8:弈星确实是这么问的,他说:“请给我祝福。”

“你还没成年呢。”

明世隐托腮,点了点他额头:“专心下棋。”

“我赢了,你别找借口开脱,而且这个借口真烂。”

弈星看着明世隐执着“皇后”思考,对方摸着下巴的样子很好看。明世隐突然抬头迎上他的目光:“等你成年,我一定祝福你。”

这个借口更烂了,弈星都懒得纠正他其实自己已经成年。

  39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